以下内容由北京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提供
比赛中用手把羽毛球打过去属于犯规吗?
首先,《规则》中没有任何一句话说不可以用手击球。你是不是暗自庆幸了?
我还没说但是呢……
但是,那用手打回去就是合法了吗?也没说不能用脚踢球,用脚踢回去也行吗?
当然:是不行的。

因为《规则》13.3.4规定: “比赛进行中,球触及运动员的身体或衣服”是违例的,而且这种违例是必须立即宣报的违例。
也就是说,只能用球拍击球,身体任何部位接触球或衣物接触球都不可以。 这时有位同学就说了,这样的话我手里拿只钳子钳着球拍打球行不?这样万一球拍掉了用钳子打回去总行吧?
答案是也不可以。
因为规则中也有关于球拍的规定:
4.3.1球拍不允许有附加物和突出部,除非是为了防止磨损、断裂、振动或调整重心的附加物,或预防球拍脱手而将拍柄系在手上的绳索,但其尺寸和位置必须合理;
4.3.2球拍上不允许附加任何可能从本质上改变球拍形式的装置。 也就是说这位同学提出的在球拍和手臂之间加连接装置的办法也是不允许的。
这个问题,在以前的国际比赛中,也出现过。像某些视频中运动员在球拍脱手以后情急之下用手把球打过去的镜头,有时会出现,运动员本人也明确的知道这是违例的。当然,如果裁判员走神没有看见,没有做出判罚,那这球也不能得分,因为对手肯定也不乐意会提出抗议啊。
所以,我要明确的告诉你,这个是违例、违例、违例,应该判定用手接触球的一方失分。
另外,以下也是被世界羽联明确规定不能用来接触球的: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镗棍铄棒鞭锏锤抓拐子流星,什么带尖的带刺的带棱的带刃的,带绒绳的带锁链儿的,带倒齿钩带峨嵋刺儿的,都不行。
联系我们:
电话:010-8716 1186;185 1580 6286(手机微信同步)
QQ:840 239 72; QQ群:760 114 96 或 729 675 99

原创文章,作者:qxtxco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qiuxingtianxia.com/archives/3704.html